終於找到這個適用的標題,非常高興
自五月十八日週一進入冰河期,經過兩週又四天,在週五的早上破冰
只能說...同仇敵愾是很妙的
內鬥(?)時出現一個共同外敵(?)就破冰了

這段時間,最冰的時期就是連兩天彼此都不說一句話
本來我還會說早安,後來乾脆省了
一間辦公室只要她不說話(就算說話也不是跟我說話)就一片寂靜
六月一日實習員來了,最可憐的應該是這個新進的,夾在兩者間很尷尬
進來第三天就跟我說她有別的考量
後來又問我和我主管都不說話的嗎,很不習慣這種安靜的氣氛

臨到下筆處,又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我想寫這篇實在需要很多篇幅

總之目前破冰,主管出差由我當家,悠閒個兩三小時
事情就接二連三出現
不禁想起去年也是這種累到想撞豆腐自殺的情形
所以我現在睏得要命,明天有參訪要花一整個早上
老大不在,就擔心會臨時發生什麼難以處理的事被罵到臭頭
工作進度還沒寫,下週一又要去開兩個會了

今天打了越洋電話報告
不過後續的發展,又是難處理呀

人家不是工作狂啦...(淚眼)
冰河期每天上班都是苦刑
奇怪的是找時間想哭,眼淚怎麼樣都掉不下來
但冰河期只要主管一說什麼話(還是一樣不是在跟我說話)就想哭的感覺很重
不知道要怎麼摸透主管在想什麼
冰河期都不交事情給我了,完全自己處理
雖然不是完全無視我的存在,但是就是不管我了
表現出她自己就可以處理,不需要「我的」幫忙
那麼...我還待在這單位做啥?
有兩種情形,一種是仍有期待,希望我主動做些事證明自己能力,一種是間接趕我走
哇咧要我玩猜猜樂orz 那可能是前者吧
後來又被念了,還以為她把事情交給另一個單位弄,但卻說我事情到底弄的怎樣了
下午交行程表給她...我笨呀,難捉摸主管的想法

冰河期和去年十二月比起來,到底哪一個難捱...我再想看看

今天實習員也說我忍耐力很強,不過她是指對難搞的工作XD
還說我沒說要離職真是厲害
(已經想很久啦,想到不知道自己在撐什麼鬼)
家裡人說不用怕主管啦,去找個別單位待啦
我想我有一些反骨(?),當有人這麼說,就會朝反方向去想
怕主管是怕的不得了的,事情做好做壞了,都是很累
是覺得自己沒把事情做好羞愧,還是辜負了主管的期待
總是做不完的事,總是沒想周全的事
問了人又怕被說連這都不懂嗎?都沒用腦筋在想嘛!
過了快一年這種日子(除了一開始約兩個月的蜜月期)
在冰河期中間的某一天,又聽到旁擊的冷諷
忽然覺得這種日子還要過下去嗎?
好像沒辦法再跟這主管一起在這條路走下去了
老媽開導,說這情形已經發生太多次,以後也可能再發生
工作要是不快樂,那為何要自找罪受?
挫折感太重了,找不到答案
但面對破冰的現在,我還是需要把所有的事情正反面找出來、想清楚
是覺得主管這麼努力的培育,卻沒發揮出來就離開,很...不想這樣吧

但留著,找不到做事的方法
對自己沒自信,又不知道該怎麼做,問別人還是自己摸索
被念,快變一種循環,仍然沒辦法處理高複雜的事
如果留著讓兩方難過,那就離開吧

主管不說話就不知道她的喜怒,我也不會主動開口
長期被人熱臉貼冷屁股,我真的不知道還會有誰想主動開口試溫度呀...

太多要整理的思緒
哇咧週日上完電腦課又要準備寫心得了
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不夠呀,一個人沒有分身實在不行呀

因此,我要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tic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