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要寫什麼?

考汽車駕照?謝師宴?還是另一篇關於ACG的話題咧?

好多要寫的==

算了,慢慢寫好了,

只要搶電腦大魔王不早點回來,我就能一篇一篇生

我的網誌似乎都是倒敘法,在描述過去的事

那就從距今最久遠的事:考駕照說起吧



話說我從期中考那週(四月中)就開始學開車,學的是手排車

家裡的是自排車,但我將來想開八六呀><

為了將來和八六相見的那天,我無論如何要學開手排

反正學手排的也會開自排咩~~

駕訓班是在學校那附近,而我只有星期二四學校有課,

所以駕訓的課就安排集中在二四兩天,一次上兩小時

班上有兩個同學也在學,而我是和阿羊阿熊一起報,算團體價(便宜喔)

經過十幾堂約二十堂的上課和練習,

中間還有兩次因為駕訓班在考路考而沒上到課,讓我頗擔心我的進度

但教練說我沒問題的啦,只要我筆試過,路考就會過

聽到這話我真的很開心耶^^ 我有開車的sense吧XD



我思量期中考這時候開始學,順利的話,畢業考前一週就考路考

再來就一邊專心準備畢業考,一邊翹著二郎腿等駕照

但沒想到是在畢業考那週考筆試和路考

四十五公尺換到三檔的部分,我最後一次練都熄火,

聽阿兄說路考一熄火就拜拜,下次再來~~害我很緊張>"<

不過路考再拖,我畢業考考完後,還要自己跑去離家這麼遠的駕訓班考

那皮繃緊一點,謹慎考路考吧...

五月二十二日在監理所考筆試,隔天早上在原駕訓班考路考

筆試的題目我二十一日晚上從八點開始看,看到凌晨三四點==

有點睏有點緊張的去考筆試

幸好最頭痛的罰鍰沒出,題目也滿簡單的...

但我有三題小不確定,另有一題交之前發現選錯答案,及時改過來

筆試只能錯六題,八十五分以下就不及格

因此我就算那三題都錯還是可以及格,就安心交卷,等成績

結果是...





鏘鏘鏘~~









100分



我當時是呆在那邊@@ 眼睛一直確認我的座號對過去的分數

直到和我一起考的同學跟我說「ㄟ~你考100耶」

我才真的肯定我眼睛沒看錯

超高興^^我媽還跟我說我臨時抱佛腳還真的有用~

隔天路考也順利過嚕~~現在就等可愛的駕照寄來我家了(也應該要來了)



然後昨天我全家去看電影,本來因為駕照還沒到手,媽不讓我開

啊哥說反正那種東西警察查的到的,最後就我來開

安全帶繫好,後照鏡打開,手煞車放掉,踩點煞車進D檔

...跑出去跑出去了@口@ 沒想到它速度那麼快

及時踩了煞車,艱困的轉彎出停車位,

才開出地下室而已,我媽已經被我嚇到了= =a 換手由哥哥開...

駕訓班有兩次道路訓練,我一次是開自排,一次是開手排咩

所以我只開過一次自排車呀= =

人家開慣手排了,好懷念離合器的說,麻煩誰幫我生個離合器出來好嗎T^T

再讓我多和我家汽車培養感情,開習慣就好了咩=3=

第一次正式上路的話,撞個車燈什麼的也算正常吧?只要不撞到人就好

我還沒撞到車燈呢...

然後我發覺,我開車時坐在我旁邊座位的不是教練,而是家人,我會緊張呀><

教練的話只要一點不對,就會立刻下指示,或幫忙調方向盤

啊家人不會這樣呀...



看來我的開車之路還很漫長=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tic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