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放聲大叫,但是聲音卻發不出來。

張開嘴,彷彿要從喉嚨深處滿溢出的情緒;

於是只能慢慢的閉上嘴巴。



即使表面冷靜,與平時無異;

我卻聽得見,喉壁、口腔漸漸剝落的聲響,

細碎的聲音告訴自己「又開始累積了」。



我想撕碎一切,但是低頭看著雙手,

握緊拳,微微弱弱燃燒著名為覺悟的火焰;

只要一放鬆力量就會熄滅。



在危壁旁站著,兩腳顫抖著;

想放棄所有,所擁有的一切反而拉住自己。

「所不足的東西」被填滿再輕推著向前。





================================================

進入本文之前先來亂吼幾句,畢竟我今天來就是為了發洩兼記錄的

沒想到峰迴路轉仍然回到我想寫的本文呀



================================================

「需要的東西」和「想要的東西」





上上週六,因為趕進度本想要加班的

那時候星期五主管去開會,然後隔週一又說要請假

星期五的傍晚,過了下班時間,東西還是趕不完

霎時間疲憊的感覺一湧而來,讓人沮喪的想大哭

「想回家了」、「不想再弄了」...這些想法冒出來,又被我忍耐著壓下去



回到宿舍,室友也先回家去了

乾脆倒頭睡去罷了? 這也不賴

上線逛到別人的網誌,放著家教的介紹和影片

對家教的熱愛在文字、圖畫間流露,我看得非常開心

內容豐富讓我從晚上7點看到11點,有種被填得飽飽的感覺,非常滿足

原先的那股倦怠感早不知不覺中消散,徒留記憶,連影都不剩

才明白,為什麼主管對我說的那些「激勵」或「耳提面命」,會覺得不想照著做

因為沒有餘力,沒有動力

換句話說就是「動漫不足」,動漫不足我就動不了了

(以現在情況來說是家教不足>///<)

這就是「我所需要的東西」,我的「動力」

從以前就存在,現在也是,未來還是需要的事物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有了動力,我有力氣去思索主管所提醒的事情

重要的是自己能否接受,再化為自己的東西

在此之前,先必須去思考「我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高薪? 職位? 學習?



主管說可以去上點課,才不會以後想到會覺得浪費了下班後的時間

具體來說上點課是什麼課呀= =

1.研究所課程

2.其他非研究所的進修課程

3.社團活動(瑜珈課之類的)

主管是說上什麼都可以呀~

反正意思是要持續有在學習就對了...的樣子

不過以我主管的個性,應該不是指3.瑜珈課那些...



學習,所學到的就變成自己的能力

其一是與現在工作相關,其二是無關聯性

如果是第一種,那除了可應用在現在工作上之外

念研究所拿到學位後,可申請調薪,或是有升遷、跳槽至其他相關單位的機會

要注意的是,研究所是要用考的耶,也是要花學費的耶

就算有補助學費,但花心力去考

考上之後上課、報告、考試、論文準備都很累的

以我目前工作都趕不完的狀態來看,這根本是自找死路=皿=

但當然工作都有做完的一天,也可能做完就沒什麼事...想太美了

事情通常是一件接一件,沒做完還有另一件(或不只一件)來卡位

而原先的事情還是會要求在原定時間上線...真是乳牛咧

可想而知,考到了只會更累,就是累的程度不一這樣

不過,進修這條路,在未來是不可避免的

也許要去上管理的課吧



其二是與現在工作無關聯性,或是關聯性不高

這種情況也許是興趣,也或許是考量跳槽至其他有相關連的單位

也或者是想轉換跑道,嘗試不同工作

但是學到的學問就是自己的,也能在一些地方發揮應用



關於這第二部分的「想要的東西」,我還沒答案

其實我只是想把工作做好而已吧,沒想多的

也不能讓我一直加班都不申請加班吧

今天又是累的想抓狂,進度還是一點點

協助主管那邊的工作也要幫,因為也是學習的機會

努力去做那一邊,自己這一邊進度就很可能delay

delay又要重擬一份時程表呈上去,還要告誡這次是final版,不能再改

再改就自己去報處級會議,她不要幫我們報了



有時候真的很無語問蒼天兼啞巴吃黃蓮之感...

這幾天我下班走回宿舍的路上就問自己,然後自己會回答我「還撐得下去」

再沉默的,胡思亂想的慢慢走回去



==================================================

標題本來是:動力&目標

但想想直接以「想放聲大叫」為題,比較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tic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