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有兩種,一種是為自己而流的淚,另一種是為他人而流的。」~《十二國記》
「生命是互相連繫著的,並非是自己一人的東西」~《野性之聲》

原本只是想拿來記一下佳句的,正好這時節和第一個佳句是合的。
四月五日沒po,想補完再放上的

而補寫的今天(4/16),前一晚下了雨,今天也是下著小雨
我的心呀,是喜歡雨的味和涼意、還有雨聲
這些天腦子一直晃著「不絕的雨聲隨之而起」(絶えず雨の音が ついてくるよ)這句歌詞
然後今天又中彩了,差點我也想下雨了...
回到第一句,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不為自己哭泣了
雖然沮喪到不行,想放聲大哭,終究還是掉不下淚來
不為自己流淚,就是成熟的開始

回想今天這一次的,明明程度沒到最高級的,之前還有更槽的,去年十二月那次
不是未到傷心處呀...
我想可能是,上週加班到爆表,週六又來值班
週一也剛才幫俺主管去開兩個會,週二忙著打包,手都割破
從上週忙到這一週,結果是這樣子呀...

雖然很清楚,是為了甚麼,主管在急;還有她的事情

我的精神累了
上一週身體累了倒還好

上一週快瘋的時候,發現沒幾個可以聽我抱怨的,很悶
人對於無能為力又聽倦的話題是沒興趣的,那時是這麼想的
然後上週五玩著遊戲聽著舊歌,就想通了一些事
雖然真的是很小的點,也足夠讓我有點頭緒了
也是最近做回以前在弄的校稿,和廠商連絡的關係才發現
「築基在自己之上的,才是真正自己的東西」
我有我自己的方式,用主管的方式弄,卻搞得我鬱卒與人疏遠
不熟的事情,比我專長的事用主管的方式弄是OK
校稿這我熟悉的事情,就不需多加無謂的置喙
是說也被嗆:不要把主管說的話打折扣

而且也發現,原來很多人都發覺到了,我不快樂
但還是無能為力
感覺這種情形真的不是生就亡耶...
要不就走人,似乎都有人要這樣建議我

用著自己的方式,比較開心的去做
從上週五晚上想開一點後,週六很努力的值班
本週一也是認真在加班,室友都說我最近很愛加班
跟警衛也混熟起來了是怎樣@@
但今天被打擊到了
加班的時數很多,但也休不了,到六月中都休不了了吧

是呀,我是腦袋沒妳清楚
也不是每件事都弄得完,顧得全的
下週又有一項業務要交接
今後那個超大死孩子就我全包下來顧了
是該考慮離職的時候了,今早也跟要交接給我的同事這麼說
是該搞得累斃再被踢走,還是把這搞砸被罵得半死
其實兩者是差不多的,下場都好不到哪邊去
只是還在,不在了的差別

事情也從不會有做完的一天
我是指可以讓人準時一點下班的那種程度就好
也只是下班得晚,和很晚
還能買晚餐,和搖搖晃晃的些微差別罷了



最後補幾個主管的名言
「要把部屬的能力無限放大」、「不要錯過學習的機會」

無限放大之後,就是慢慢扣分啦
在小孩開大車的壓力下,還有從外圍主管內縮的扣分下
部屬從中心往外擴伸,抵抗壓力
兩股相反的力最後形成平衡
接著就看部屬能否繼續往外擴,或是被壓得不成人形

但被壓成蛋狀,也會是一顆很濃縮精華的蛋
要這樣想,才能往下面的路走下去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tic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