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說應該太遲了,我去泛舟沒有照片喔~

我沒帶相機呀~話說泛舟也不可能邊泛邊照相嘛...

再來我也沒認識的人,所以沒照照片啦(聳肩)



分好組別後,遊覽車載著我們一群人去穿救生衣和戴頭盔的地方

要租膠鞋的先去租(一百元,其實是用買的啦...)

那邊最小號的膠鞋我穿還有點大耶...就將就穿囉...希望泛一泛不會流走= =

當天除了我們這團還有別團

放救生衣和頭盔的一間看起來是倉庫的地方擠了滿滿的人,又熱又悶

大家各自拿救生衣和頭盔

然後依教練的說明穿救生衣、綁好帶子,頭盔戴好

由於人太多,教練又沒用麥克風,聽不太清楚到底在說啥?

我想大部分人都是看旁邊會穿的人或是自己試著綁帶子的

救生衣是早上才有人用過的,所以有的濕淋淋的,還帶了一堆沙子



穿戴完畢,我們這團搭著一台遊覽車去目的地的溪邊集合

穿好救生衣的大家看起來都差不多,我差點分不清誰是誰了。

這次的泛舟沒有讓我們拿槳,就水瓢而已~所以我們就只是順水漂流

經驗老到的...叔叔提醒我們要記得搶水瓢!!

於是我們一船竟然有四五個水瓢@@

水瓢是做啥的?就潑水的啦~~潑別船的人~要拿來當槳太勉強了吧

潑人家水也是泛舟中玩樂的一部分喔~~超好玩^^

泛舟的船~該怎麼說呢?就像氣墊船吧~橢圓形的,一邊跨坐四人

我們這船女生坐中間,男生分坐前後

也就是一邊是女、男、男、女,另一邊同樣如此



出發時是全部人提著船一步一步下水去

覺得有點可怕,水流和河中不平穩的小石子讓我腳步稍微不穩

下水到適當深度就可以立刻跳到船上去坐好,讓溪流帶領前進

起初有點害怕,一點小浪就在擔心會不會翻船呀=口=

男生們教我們船身不穩時,要倒就向船裡倒,要是倒向外面有落水之虞

所以我努力的把重心偏向船內

船正中央有一條繩子,跨坐的氣墊也有一條繩子

抓正中央的繩子比較穩,氣墊那邊的繩子是讓教練抓的

(不過河流平穩時,當然你也可以抓這條,我就是這樣)

溪中有許多教練船,有馬達的,兩人在船上

一人控制馬達(船的方向)

另一人把泛舟的船隻幫忙推往水流比較湍急、好玩的區域

而泛舟的我們腳要縮在船身邊邊有一條界線之上

應該是為避免腳伸太長,卡到溪流低淺處或是溪中岩石會受傷

還有就是教練船氣勢驚人的「撞」過來(真的是用撞的...)的時候撞傷腳

教練撞過來還會說「腳收起來!!」

而且除了撞之外,還會用船尾再撞一下喔(甩尾耶@.@)



另外,坐上去的時候,不行把腳穿過船邊的那條繩子坐喔...

我們這船就有一個女生這樣坐

我剛看到時還在想說這樣坐是正確的嗎?

好像比較安全?@.@

結果教練船衝過來

很兇...啊,是很嚴厲的告訴她「不要那樣坐,翻船了怎麼辦!?」

我都被嚇到了,一時間搞不清楚是我坐錯還是誰坐錯方式了(怕怕~)

覺得教練好可怕QQ

可是坐我後面的男生在教練過來幫我們推船時都會說謝謝~

我泛舟完之後想一想

也是因為前一天才發生事故,教練才會這麼嚴陣以待,態度嚴肅



順水流了一陣子後,就習慣了,也知道衣服不濕是不可能的

剛漂一下,遇到一個稍大的浪,褲子立即濕一半= =

再來個大浪,褲子就全濕,衣服也濕了一些

大浪一來,夥伴就會提醒大家要注意

大浪真是非~~常刺激>w<

女生(包括我)都緊抓繩子、亂叫亂叫的,好好玩XD

坐習慣了就覺得跟騎馬很像,順著浪起浪低,重心轉換~

騎馬有個基本要領,我記得就是叫「壓浪」(馬的韻動叫「浪」)



溪流時而湍急時而和緩,有時低淺處還有一堆石子,讓船擱淺

這時就只好下來把船抬到河流深處

有時,會撞到兩岸岩壁,夥伴也會趕緊提醒大家(尤其是靠岩壁那邊的人)

若是不太猛烈的撞擊,就直接用腳踢岩壁就好了

遇到很大的浪,真的很驚險刺激~(←完全樂在其中的人)

一跌下那深深的浪低處,有種「身不由己」的感覺

只能盡力抓緊船中間的繩子,把身體完全傾向船中央

溪中有大石,有接二連三的浪,有段差的河段(我差點以為會在此處翻船)

也有平平穩穩,如坐大船一般的區段=w=

然後也會碰上別的船,這個時候水瓢就大顯神威啦!

我這船男生和兩個女生都有拿~我沒拿水瓢,我只緊抓著繩子:P

我們那麼多水瓢,想當然爾敵船(?)被潑的淅瀝嘩啦

本船也因此威名遠播,別船都不太敢靠近呢>▽<

船前進的方向也不一定,上船時是朝這一邊,不久水流船身轉

就變另一邊,我們反而變成背朝前進方向

沒有槳也不能改方向,我們只有自行轉換坐的方向啦XD

大家手忙腳亂換好方向,說不定不一會兒船身方向又變了

到後來兩邊坐的方向都不一樣~

在船碰到低淺處而轉圈圈的時候

有個女生還因此想到蔡依琳某首歌的歌詞「旋轉 跳躍 我閉著眼~」XD



中間有一個休息點,教練船把我們的船推向岸邊

到了溪淺處我們自己下船將船抬到岸邊

休息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的錶不防水,沒帶著,不知道時間

(貴重物品和不耐水的東西都放在車上)

啊我們這船的男生不愧是經驗老到

有帶礦泉水(塞在船內,氣墊和船身之間的空間)也就算了

還把香煙和打火機用塑膠袋裝著,綁好~一起帶著來了@口@

休息時間就這樣抽起煙來了= =

而我就看著溪中的教練船發呆,看一看就想到了《馳風競艇王》>▽<

覺得的確滿像的,那種乘風破浪的感覺~還有馬達!

只是競艇有方向盤,而教練船是用轉換馬達方向來轉向~

這麼一想就感覺教練親切多了XD

休息的實在太久了,後來我們這船乾脆玩起數支,數到的被潑水

我被潑了一次,溪水還真冰吶~~

更狠的還有人被從頭上潑,全身完全溼答答XD



我們這船的男生說他們從頭到尾沒停過

泛完也要花一個半鐘頭,這溪真長= =(風景也很美喔~)

前半段都沒翻船的船隻,反倒是後半段某一河段陸續有翻船的船

翻船落水時不要慌張,抓好船邊的繩子,若是離船很遠就抓緊救生衣

救生衣可載重好像110公斤吧~絕對是有浮力的

如果會游泳的可以自己游上岸,或是等教練來救援

聽說兩船糾纏在一起特別容易翻船,所以教練不喜歡兩船擠在一起

我說過有別團也來泛舟,有一次搞錯人

潑水潑到一船似乎是一家一起來泛舟的=口=

還有一船是好像是「大哥」,那船靠過來就緊抓我們船的繩子,拼命潑我們水

我們這船有個女生一急就敲大哥的頭(還是手?)叫他快點放手=口=

哇~那次我手沒水瓢,被潑了了好多水=3=

本船自始至終沒翻過船,到後半段還接了一個翻船的可憐男生一起坐上來

落水的...有一個男生在狠狠撞到岩壁時落水

(我有叫一聲「危險」,可能他還是來不及反應)

但是他緊抓住船邊繩子,另一個男生趕緊把他拉上來

平安無事~只是他手拿的瓢子掉入水中了′x‵



我覺得...能和有經驗的男生同船實在是太好了

尤其是他們真的是「夥伴」

我在某個大浪時身體一不小心偏向船外,我後面的男生立刻拉我一把

在遇到大浪時大家互相提醒

要知道船方向不定,注意這邊,

可能另一邊就碰上岩壁或者是來個大浪

「互助」和「夥伴意識」都很重要^^

能夠陰錯陽差參加到由救國團辦的這團

能和他們這群男生一船真的是太好了^____^

這次泛舟,非常成功!!

其中一個男生...是叔叔,問我好不好玩?

我還賣起乖說,沒翻個船有點可惜XDD



泛完舟洗好澡還有一個小活動,活動完就搭車回早上的集合地點囉

到達都晚上八點多,我再搭火車回家

不過我竟然弄錯方向,轉錯車坐到左營去了= =

左營的鐵路局老伯還揶揄我「妳今年幾歲了?」=3=

回家都十一點多了啦...

摸摸頭髮,還赫然發現頭皮有一粒一粒的黑色沙子

想來是潑水的時候沾上的

那條溪以前還很清澈呢~現在卻是灰濁滿帶沙子(嘆)

再想想,我還真是好運,一早去集合恰恰好就碰上這團

同樣是去泛舟、目的地也相同

集合日期、時間、地點都一致(報名費也差不多)

這些因素只要其中一項不同,我就不會搭上那遊覽車了

或許...是上天對我堅持意念的回應...也不一定喔(笑)







~後記~

總算寫完嚕(搥搥肩膀)寫好久...

這篇好長呀...3000多字...差點想分四篇= =

拖太久了...有部分原因是我被一個好文坑給引過去了(狂汗)

鏘鏘~向各位推薦 "夜蝴蝶館" seba的無名網誌

那邊一堆文呢~網路小說類的~~有些還有出版成書喔

我喜歡禁咒師,還有它那一首超好笑的「祭天主題曲」XD

嗯嗯,那我可以安心去休息啦(跳著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tic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