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英文的Brave Story,日本小說家宮部美幸的奇幻小說

由富士電視台和GONZO、華納兄弟聯手推出,去年夏天在日本上映的劇場版

一個十一歲的小學生三谷亘(Wataru)

突然面對父母即將離異、母親意圖自殺的際遇

認為這樣的人生是錯誤的,想要改變命運的小渡

於是進入了轉學生芦川美鶴(Mitsuru)告訴他的「要御門」

進入「幻界」,展開扭轉命運的冒險



配音陣容強大,小亘是松隆子配的,美鶴是瑛士配的(圖左黑斗蓬的男生)

常盤貴子配拿劍的女戰士卡茨(圖中右邊黑髮的女人~不是那隻妮族的貓喔)

另外,這部獲得2007年度日本奧斯卡獎的優秀動畫作品賞

其他四部得獎作品為《翡翠森林狼與羊》、《地海戰記》、

《穿越時空的少女》、《名偵探柯南 偵探們的鎮魂歌》

《穿越時空的少女》已經來台上映結束,也有電視台在播了

啊啊~好期待《BRAVE STORY》趕快來啊~不然我要去找BT了

對了,主題曲《決意の朝に》也很好聽=w=





上面的一些介紹是我去網路上找的資料,好吧~以下的可能就有捏他啦

這一部片是今年去日本回來途中看的,無字幕無剪接版,基本上是看不太懂 囧

簡介有日文和英文兩種,大致劇情知道,剩下的就是看著畫面、聽著聲音去想像

主角小亘我聽他名字發音是Wataru

印象中《魔神英雄傳》還是哪部動畫男主角名字也是這個音,漢字是「渡」

所以那時邊看邊認~~如今去網路搜尋,還真的有人翻成「渡」

雖然音一樣,但是人家名字是「亘」,大家不要搞錯耶

(日本官方網站有寫名字,但此網站已不知為何在三月十四日關閉了orz)

在看的時候和GONZO的畫風搭不起來,GONZO給我印象都很華麗、精細

看到簡介附的圖,當下感覺是:很「一般動畫」,就是還好而已

不過當鏡頭一下子從樓梯下一口氣拉到要御門(這門的名字只有在小說有提到)

那流暢的3D處理才讓我驚豔,認出GONZO來

接下來驚豔的就是美鶴施魔法的畫面,好棒呀>ˇ<

整體來說畫面顏色明亮優美,人物和其他角色也畫的不錯,比一般動畫好

小亘和美鶴(兩個小正太XD)、小龍(圖中小亘肩上長尾巴那隻)

還有那隻妮族的貓女孩都長的很可愛

(只是一開頭黑黑的那畫面就不能再清楚一點嗎?=3=)



談完畫風和鏡頭處理的地方,就來說劇情囉...?

之前也提到了,在看的當下我是八分不懂= =

然而以本人淺薄的日文聽力和相互連貫起來的畫面,我仍然被感動了

聽不懂美鶴妹妹到底出了什麼意外,聽不懂青蛙到底說的是什麼

但是我聽到了,小亘對女神說出的想法:

「這世上有幸福也有不幸,有好運同時也有惡運」

所以他決定接受原有的命運

我也聽到了,小亘在和自己陰影戰鬥最後的對話

還是聽不大瞭解,但是這段是最感動的地方,也是我最讚許的地方

當小亘回想過往情景,哭的人是陰影,而不是小亘自己

這是我覺得安排的最棒,最合情合理的劇情

憤怒的是暗影部分,但痛苦悲傷的也是暗影,同樣都是負面的自己,自己的一部分

看到前一刻帶著猙獰表情要揮劍下砍的暗影

一瞬間悲傷落淚,說出傷心的話來

那時候就被震撼了

就是由於痛苦,才會憤怒...



原作小說中文是翻成《勇者物語》,獨步文化出版

上下兩集厚厚的,價錢也不便宜

前幾天看到誠品還是金石堂有網上試閱,就看了一下看到第十章

跟網友說的一樣,上集中段才慢慢進入精彩階段...

嗯...還沒正式去幻界(去了一次又被趕回來)

小說的小亘頭腦似乎還不錯耶~說他遺傳他爸邏輯思考的腦袋

劇場版簡介提到~測定結果:特殊技能零,體力一般,勇氣最低值,綜合評價35分

...好低的評價,這是劇場版故意設定小亘是個普通到不行的小孩嗎?

真的是很普通,打鬥那些場面都不在行的樣子

而小說的美鶴和劇場版差很多,剛出場那邊很看不起人,讓人超想打他= =

劇場版的就還好,長大一定是個美少年呀~(茶)

小說的封面我不喜歡,要不就畫個帥一點的人或小孩

不然我寧願它放風景圖都比較好

最好的典範是《十二國記》系列了,山田章博老師的圖好棒

我最喜歡的是《華胥之幽夢》的封面=ˇ=

順帶一提,《Rahxephon》(翼神世音)的人設是山田章博老師~~





《BRAVE STORY》這部片其實是小孩子取向的,劇情也很簡單,但很具啟發性喔

小亘最後勇於接受並面對命運的勇氣真的很可貴

現實裡,家庭崩壞、母親還在醫院...他又還國小而已

許個願,就能夠輕輕鬆鬆改變這一切,但他回到了現實世界裡



最終的結局是什麼呢? 這我就保留囉~

嗯~~希望能早點看到這部呀(合掌)推推~

讓我再看一次,這次一定更瞭解它在說什麼=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tic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