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由我心傳至你心,將花傳至,便稱為風姿花傳。



這張是武陵農場的大波斯菊,是那邊舉辦"武陵桃花源攝影比賽"的作品

幾年前去武陵農場玩的時候突然看到的,

我還為了這張在那邊櫃台買一組明信片,

只因為裡面有這照片的明信片(但是雲的顏色沒那麼白=3=)

這一張和原照片長寬不太一樣,在網上找很久只有這張(還有字...)

雖然找到的其他照片都很好看,但這張還是最特別

因為第一眼見到原照片就被迷住了~~呆在它面前好幾分鐘

那樣湛藍的天空.雪白雲彩與粉紅的大波斯,形成那麼鮮麗的風光

可以感覺風由照片中吹過來的氣息

而且我感受到一股...呃...生命的讚歌還是什麼的,生氣盎然

大波斯菊那樣昂然向天的感覺,讓我非常感動

就是這一張照片使我從此愛上大波斯菊

所以這張是"開始"



在遇到這張照片之前,我看過一部網路小說"龍族"

裡面有很多神祇,其中有一個是"大波斯菊與暴風之神艾德布洛伊"

祂的問候語是「以風中飄散的大波斯菊之名祝福你們。」

「以平息暴風的花瓣之榮耀祝福你。」

道別語則是

「使暴風雨沉靜下來的是纖弱的大波斯菊,
願艾德布洛伊的祝福伴隨著你們!」

其他的問候語都像這些一樣,是很風雅的句子

但我最喜歡這幾句,句中的景象光想像就很美^^

然後看到這張照片我的心就徹底被大波斯菊給俘虜了~~



現在大波斯菊越來越流行了,美濃.武陵.萬壽山.銅鑼鄉都有種大波斯

我去過美濃(離學校近嘛),光看是不夠的,我去是想要買它回來

可是那邊花店沒有,一問之下,大波斯摘下來擺不久,因此花店都沒有

我只好去種子行問看看有沒種子,也沒有...

種大波斯菊的農人是農會統一發給想種的人

那我只好去種大波斯的農田問了吧~~

可惜天色將晚,就此結束我的尋覓大波斯之旅==

幸好前陣子去花市有看到一包大波斯的種子(只有那一包)

趕緊買下來,目前還沒種,

期待大波斯菊在我家盛開的那一天>w<







~~~補充~~~



大波斯菊

大波斯菊別名秋櫻,屬菊科1.2年生草本,原產墨西哥,

花壇常見大面積栽植,花期5~9月,盛開時,一片花海,搖曳生姿。

花色有紅.桃紅.黃.白.紫等系,單瓣或重瓣,採播種法栽培。

若欲多開花,在苗株長至15~20公分時摘心,以利分枝。



九重葛

九重葛別名三角梅.南美紫茉莉,屬茉莉科蔓性長綠灌木,

原產南美.巴西.秘魯.阿根廷。花為苞葉,盛開時,見花不見葉,生長容易,

常作盆栽.綠籬或花廊栽培,老株可作盆景。

久重葛花色品種豐富,有單瓣.重瓣.複色花及斑葉等,

重瓣品種花開成團狀,不易脫落,花期長,富觀賞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tic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